体育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主要承担全校体育课程教学任务以及课余训练、群众体育和科学研究的工作。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院体育工作由主管院长直接领导,并由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领导组成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部为学院体育工作的职能业务部门,直属主管院长领导。学院十分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到位,学院体育工作蓬勃发展。

体育部有一支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专业、年龄、职称分布合理。体育部现有职工19名,专任教师15名,兼任教师2名,其中副教授4名,占专任教师数26.7%;讲师7名,占专任教师数46.7%;硕士9名。国家一级及以上裁判9人。拥有完备的体育设施,有标准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健身房、攀岩、健美操房等体育教学和管理设施。目前,我校体育场馆设施基本齐全,室外场地总面积为54996m2,生均室外体育场地面积达到 5m2;室内场地总面积达到5657m2,生均室内场地面积达到0.51m2同时,学校将继续建设定向、野外生存场地设施。这些现代化体育活动场所,基本上能够保证教学及开展课外体育活动、组织校内比赛和承担部分项目省、市的高校比赛的需要,并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健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