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2019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日期:2019-09-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14

体育部2019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开学前成立了体育部教学工作检查组,8月29日召开了全体专兼职和外聘教师会议,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务虚会和教务条线工作会议的精神,重点强调了从严治教的要求,从教师备课、上课纪律、课堂礼仪、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落实开学第一周课程的组织、准备工作,认真分析上学期体育课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体育教学工作的要求;

每个教师能认真提前二周准备教案、按时制定授课计划。上课能提前到位,注重安全教育,教学中比以往进步,但仍然有部分学生迟到;

落实本学期体育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特别是增加的视力测试工作,测试中心负责,全体教师按照班级分配,全员配合,做好测试工作的准备;

落实体育课外体育锻炼、体育俱乐部工作计划。组织好校体育社团的工作。强调课外体育锻炼工作,强调安全问题。

教研组活动能落实到人,落实学院第六届体育节竞赛规程,安排排球比赛、篮球比赛、网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冬季二项比赛等系列活动。

组织好系列教学研究活动,加强老生体育课程选修安排,做好19年级新生的体育选课工作。

组织学生参加免费体育补考工作,但参加的学生不多;

落实外聘教师工作,增加了一名体育外聘老师,做好他们的教学前期工作安排。

检查体育教学场地、器材,基本安排到位,强调体育看台施工期间乒乓球课和体育器材借用的问题处理;

     组织好参加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的工作;

 

 

 

                                         体育部

                                    2019年9月


核发:ning 点击数:7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