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19春学期课外体育锻炼
日期:2019-03-18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583

关于使用“步道乐跑”app开展校园课外体育锻炼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每学期开展课外体育锻炼,通过持续的过程锻炼形式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课外体育锻炼将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步道乐跑”app作为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工具软件,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学生可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无需人工组织,锻炼情况将自动与课外体育成绩进行关联。

一、参与对象

17级,18级高专学生及所有在校高职学生。

二、规则说明

1、 规则基本设置:

年级

晨跑设置

跑步区域: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所属校区(请在安全区域内运动)

全体

学生

学期时间:

2019年4月1日-2019年6月 28 日

早锻炼设置

跑步时间

6:00~7:30

男生跑步次数

≧30次(总次数)

经过打卡点数量

3个

女生跑步次数

≧30次(总次数)

男生配速

3m/km~9m/km

男生跑步里程

1.5km

女生配速

3m/km~9m/km

女生跑步里程

1.2km

课外跑设置

跑步时间

15:20~20:30

男生跑步次数

≧30次(总次数)

经过打卡点数量

3个

女生跑步次数

≧30次(总次数)

男生配速

3m/km~9m/km

男生跑步里程

1.5km

女生配速

3m/km~9m/km

女生跑步里程

1.2km

备注:本学期晨跑和课外跑总共30次,晨跑和课外跑没有单独次数要求

2、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3、为保证安全,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三、关联体育成绩说明

课外体育锻炼的成绩占本学期体育成绩的20%。

四、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

1、软件下载另附

2、单次跑步需要经过打卡记录点数3个,APP会自动提示打卡点。该打卡点为途经点,并非起点和终点。学生可自行规划路线,跑步时经过打卡点,即可收到打卡成功的提示,完成打卡。

3、跑步过程中,请各位同学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对各类机动车或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

4、经常更换手机登录,会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有可能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请大家保持一个手机一个账号的使用。

5、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乐跑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本学期体育成绩,并在学校范围通报。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匿名监督和举报。

五、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客服

可以通过app在线客服留言或联系QQ,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您解决问题。

客服电话:027-62434316 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

步道探秘QQ交流群:671591598 ,564086995

客服邮箱:info@lptiyu.com

体育部联系人: 徐 铮 13813688199 潘淑龙 13705494337

以上通知安排,望各二级学院遵照执行并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各班班委、学生会体育部、学生体育社团的带头作用,要妥善组织,加强指导,认真落实,把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我校学生具有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具备较好的职业体能,完全能够胜任和适应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体育部

2019年3月15日

 

 

核发:ning 点击数:5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