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学期体育教学实施线下教学的通知
日期:2022-04-22 15:41:34  发布人:010279  浏览量:837

疫情期间,为了使学生劳逸结合,帮助他们调整状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有关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教学对象
全校学生
二、学习内容
1 未返校学生(线上教学)
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的现状,教学内容进行适当调整,注重学生居家身体素质练习及相关运动技能的培养,淡化体育选项课的教学内容,安排如下:
(1)理论内容学习:主要学习运动安全风险知识、运动与健康基础知识等内容。
(2)居家身体锻炼:发展速度素质、力量素质,耐力素质、协调素质及核心力量等。
(3)运动技能学习: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前12式)或五步拳。
2 返校学生(线下教学)
结合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现状,与目前体育线下教学的形式,教学内容做适当调整,以健康标准测试素质为主,可拓展体育选项课内容,安排如下:
(1)理论内容学习:主要学习运动安全风险知识、运动与健康基础知识等内容。
(2)健康标准测试素质
(3)运动技能学习:选项课内容。
三、课程考核
1线上教学
(1)理论学习(10%):根据课程学习内容,进行笔试。
(2)身体素质(20%):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
(3)技能考核(30%):①简化十二式太极拳套路;②五步拳。
学生可从两项运动技能中任选一项进行考核。
(4)学习过程(40%):由教师对学生的线上学习和线下练习做出评价。其中10%考核由教师进行线上课堂考勤评价;20%考核是学生每周锻炼次数不少于3次(学生自拍视频或通过运动APP提供给教师考勤)。
2 线下教学
(1)理论内容学习(10%):根据课程学习内容,进行笔试
(2)健康标准测试素质30%
(3)1-9周线上教学30%
(4)乐跑、平时30%
四、教学组织形式及运行模式
1教学组织形式
教师提前安排未返校在线教学的任务,在校学生线下教学正常开展。
2教学运行模式
未返校学生,体育课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提前由体育教师将在QQ群中发送课件、讲义等课程内容,便于学生学习。
返校学生,体育课采用线下教学方式进行。任课教师按线下教学要求完成教学,但线下教学教师返校前需三天核酸证明,周一至周5住校期间天天核酸等,严格按照目前学校防疫要求执行。
五、教学调整
根据学校要求再定
六、相关补充
1 未返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在同学们返校后统一安排。
2 校园体育文化节及相关竞赛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再做统筹规划安排

核发:010279 点击数:8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