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行动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1-11-18 09:23:00  发布人:010279  浏览量:812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全校学生自救和他救的能力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1117日下午3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行动培训班仪式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体育部史国庆主任主持,王伟副校长、王生主任、陆青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校医务室陆青老师开展教学,她将利用三周时间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讲授心肺复苏、异物卡喉及溺水处理等紧急处理方法和急救措施。还将利用图片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如何判断呼吸、调整体位、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及示范,并引导现场实际操作,对操作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指正。

 

 此次培训向学生普及常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整个培训将以实际操作为主,使学生了解急救的基本要领,最后将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

 

 

                                                图、文/吴震震

 

核发:010279 点击数:8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