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21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足球联赛系列 ---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01 09:20:09  发布人:010279  浏览量:518

关于举办 2021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足球联赛系列

---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学 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20214月份举学生足球联赛系列—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请各二级学院依据竞赛规程和比赛办法(见附件)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赛。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 2021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足球联赛系列—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规程

2.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比赛办法

3.体能比赛办法

4.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比赛报名表

5.体能比赛报名表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体育部

2021 3 17


附件 1

2021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足球联赛系列

— 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

202146日至 12

、比赛项目

(一)足球:1. 1 分钟颠球 2.踢准  3.绕杆射门 4.定点射门

(二)体能:1.三级蛙跳  2.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3.2000米跑(女)2400 米跑(男)

、报名方法

(一)足球

1. 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报 6名运动员(至少一名女生), 另外,领队 1人。

(二)体能

1. 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报 12名运动员(6 6),外,领队 1人。

2. 2000米跑(女)2400 米跑(男)比赛项目需提前去医务室体检并提供证明,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 

、竞赛办法

(一)足球

1. 比赛日程: 安排周一---周 7、8节课

2. 比赛内容:颠球、踢准、绕杆射门、定点射门。


3. 每名队员在该项目中名次即为得分,6名队员完成全部 4 项比赛,每人 4项排名相加,即为各队总分。总分由低到高进行排名,如总分相等,比较 4 项总分得分最低队员,以此类推。未完成比赛队员名次列该项目最后。

4. 比赛用球为世达足球 SB375

5. 比赛出场顺序赛前抽签确定。

(二)体能:

1. 比赛日程:安排周一---周 7、8节课

2. 比赛内容:三级蛙跳、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2000 米跑(女)2400 米跑(男)

3. 每名队员在该项目中名次即为得分,12 名队员每人三项排名相加,即为各队总分。总分由低到高进行排名,如总分相等,比较三项 总分最低队员,依次类推。未完成比赛队员名次列该项目最后。

4. 比赛方法参照《江苏省大学生体能考核指导标准(试行)》执行。

5. 比赛出场顺序赛抽签确定。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20213 30日前将电子报名表通过OA发至吴震震老师联系方式:13915023660

、奖励办法

(一)足球:设团体总分第一、二、三 学生单项前名颁发证书。全能前三名学生颁发“足球技能全能王”奖杯。

二)体能:设团体总分第一、二、三 学生单项前名颁发证书。全能男前三名学生颁发“体能王”奖杯。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2

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比赛办法

一、足球颠球

每队 6 名同学在半径为 9.15 米的圆形区域内完成,参赛运动员  和球离开比赛区域,则不计成绩,回到指定区域内继续累计。比赛时   1 分钟内运动员可以用身体合理部位颠球(不允许手触球)。同一部  位连续颠球不得超过五次,超过五次个数不再累计。计算个人名次。

二、踢准

“O”为圆心(圆心处放一锥形标志桶作为标记),分别画半径  4 米和 2 米的两个同心圆(线的宽度不超过 12 厘米,下同)。以 25 米为半径从圆心向任何方向划一条 5 米长的弧,作为踢准的限制 线,女生为 20 米。(如下图)参赛选手必须将球放在限制线上或线后 向圈里踢球,否则踢中无效。以球的第一落点落在圈内或线上为有效 (各圆的线为该圆的有效区)。将球踢进内圈得 2 分,踢进外圈得 1 分,踢到圈外得零分,每人 10 次,满分为 20 分。计算个人名次。  示意图:

 

 


 

 

 

2M    o

 

 

4M

 

 

 

      

25M

 

 

 


 

 

三、绕杆射门

在距罚球区线中点 20 米处,画一条长 5 米的线平行于罚球区线,  作为起点线,起点线到球门线的距离为 36.5 米。距起点线 4 米处起,  沿 20 米垂线放置标志杆(世达 SN303,1.6m)8 个,间距为 2 米。(如  下图)参赛选手按足球竞赛规则允许的动作运球,否则视为犯规。参  测选手从起点线开始运球,球向前滚动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标  杆(包含第一个杆),在球未进入罚球区前射门,球整体越过球门线  即停表。射门不限脚法,球射入球门内成绩有效。运球绕标时不绕、漏绕均为成绩无效。每人三次机会,取最好一次成绩。若某一运动员 三次均无成绩,则该运动员名次列在最后。计算个人名次。

示意图:

16.5M

 

 

7.32

2M     2M    2M    2M    2M    2M    2M    2M    4M        

7.32M  球门                                                 标杆 

四、定点射门

参赛选手将球放在罚球孤内(女生为点球点),将足球踢进球门 11 人制标准球门),进入不同的区域得相应的分值,如下图 (世达足球训练目标布 SN930)。每名选手可踢球 5 次,累计分数高者名 次列前。计算个人名次。

 

 


附件 3

体能比赛办法

 

一、2400 米(男)/2000 米(女)

以现行的《田径规则》为准。

二、三级蛙跳

1、场地器材:平坦地面,起跳线宽 5 厘米。

2、测试方法:受试者两脚自然平行开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  得踩线,原地两脚同时起跳,在跳的过程中双脚同时起跳同时落地, 连续跳三跳。中途凡手撑地、坐地、脚掌向前滑动、离地及出现动作故意停顿均作失败。每人跳二次,丈量身体在落地区内的触地点后沿 至起跳线后沿的垂直距离,取其中最远一次的成绩。

3、测试单位:米(保留小数点后二位数)。

三、单杠引体向上

1、测试器材:单杠。

2、测试方法:预备时,受试者站在单杠下面,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身体自然下垂伸直。然后两臂用力拉引,使下颚超过杠面,之后逐渐放松直到两臂完全伸直为完成 一次。下颚未能超过杠面下垂时脚触及地面,均作测试结束,记录单杠引体向上的次数。

3、测试单位:次。

四、1 分钟仰卧起坐

1、测试器材:垫子若干块(或代用品),并铺放平坦。

2、测试方法:受试者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 90   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脑后。工作人员压住其踝关节,以便固定下肢。  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 1 分钟内完成次数。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为达到双膝者不计

该次数。

3、测试单位:次/1 分钟。

 

 

 

 

 

 

 

 

 

 

 

 

 

 

 

 

附件 4

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比赛报名表

领队: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1

 

 

2

 

 

3

 

 

4

 

 

5

 

 

6

 

 

 

 

 

 

 

 

 

 

 

 

 

附件 5

体能比赛报名表

领队: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核发:010279 点击数:5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