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2019年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日期:2019-09-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96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

2019年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

二、承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

三、比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12月上旬

地点:常熟理工学院体育中心

四、比赛组别与项目

(一)组别:甲组(苏南分会本科院校);乙组(苏南分会高职院校)。

(二)项目:

1.健美操:2012 版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规定动作 6 级(徒手、器械)。

2.排舞:(1)规定曲目: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推广的单曲“拍拍拍”。

(2)自选曲目:选择范围为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历年推广曲目(规定曲目除外)。

3.啦啦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17年推出的大学组花球啦啦操规定套路

五、运动员参赛条件: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的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凡属成人高等教育系列的学生均不得报名。

(二)遵守运动员守则,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六、参赛办法

(一)报名规定:

参赛学校可报领队1名、教练1-2名,运动员若干名。每个项目各参赛学校限报一队参赛,其中啦啦操比赛的运动员不可兼项参加健美操、排舞项目比赛,参加排舞和健美操比赛的运动员可以互相兼项。                                                                                                                      

(二)竞赛须知:

1)执行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2015-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评分指南》、《2017-2020年啦啦操裁判规则》、《2017-2020年全国排舞竞赛评分规则》。

2)各项目参赛人数:健身操12人,啦啦操12-16人,排舞12-16人。

3)参赛服装要求统一,音乐由赛会指定,音乐前奏、间奏、结尾可以自编。

4)健美操比赛场地12×12米;啦啦操比赛场地14×14米;排舞比赛场地16×16米。

5)规定套路动作顺序不得改变。健身操成套动作中至少出现8次队形变化(其中三次流动队形);花球啦啦操成套动作中至少出现5次队形变化;排舞成套动作中至少出现5次队形变化。

6)出场顺序由赛前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另行通知)抽签决定,各组别各单位只进行一轮比赛。其它竞赛注意事项另发补充通知。

七、比赛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比赛录取前八名。不足8队则按实际参赛队数录取。

(二)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分别颁发证书。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奖、优秀组织奖。评选及奖励办法另发。

九、仲裁及裁判

(一)赛会裁判长、裁判员由苏南分会组织选派,工作人员由承办单位组织。

(二)赛会仲裁:成立仲裁委员会与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由苏南分会选派。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队(员)及所在单位的处罚规定,按照《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纪律管理及处罚规定》(试行)办法执行。

关于申诉,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及比赛中对本场裁判判罚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必须在赛后1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由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同时缴纳申诉费600元人民币,申诉方可受理。经大会仲裁委员会裁决,胜诉者申诉费如数归还,败诉者将不再返还申诉费。

十、参赛须知:

(一)参赛单位报到时,须向大会交验运动员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招生部门提供的由地方招生部门签字盖章的录取名册,健康证明、保险公司保险单据。否则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报到时间、地点等事项由承办单位另发补充通知。

(二)参赛单位报到时,需向赛会缴纳参赛服务费50/人(运动员),其它费用由苏南分会承担。参赛队所有人员往返差旅费、食宿费均自理,赛会食宿标准为200//人。

(三)需要承办学校解决食宿的,请在报名表上注明,并及时与承办学校确认。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苏南分会

                                             2019.3.15

 

 

 

 

 

 

 

2019年苏南分会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报名表

报名单位:         (盖章)         组别:            

   领队:             教练员:                           

序号

运动员

姓名

性别

报名项目

 

备  注

 

6级有氧舞蹈

(徒手)

6级有氧舞蹈

(器械)

花球啦啦操

(规定)

排舞

(拍拍拍)

排舞自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填表说明

1、啦啦操不可与健身操、排舞兼项;排舞和健身操可以互相兼项。

2、各比赛项目每单位限报一队;

3、所报名项目在相应的格内划“√”;请认真勾选参赛的项目。

4、本报名表内容一律用电脑打印。

负责人(签名):       联系人:         电话:

 


核发:ning 点击数:7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